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江蘇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承辦“文藝評論陣地建設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1-12-29 15:56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2-29

  

    2021年12月21日,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江蘇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承辦的“文藝評論陣地建設研討會”在南京成功舉辦。本次研討會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的有力舉措,也是團結和凝聚廣大文藝評論工作者,謀劃和推動文藝評論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常勝梅在致辭中強調,文藝評論陣地建設需要從多個領域、多個角度、多個平台、多個載體協同推動。江蘇省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副主席劉旭東在致辭中表示文藝評論工作要有鮮明的政策導向,需構建中國特色評論話語,要尊重藝術規律、尊重審美差異,要具有網絡時代特色,要為文藝評論隊伍建設出實招。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傅謹、江蘇省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汪政、中國文聯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胡一峰作了主旨演講。來自相關領域的多名專家學者也就文藝評論的陣地建設、發展方向、傳播方式及與文藝創作的關系等話題進行了交流研討。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江蘇省文化藝術研究院 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