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召開《中國戲曲劇種全集》(河南地區)審稿會
發布時間:2022-03-31 11:19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3-31

  2022年3月3日下午,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召開《中國戲曲劇種全集》(河南地區)審稿會。院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戲曲劇種全集》省級審稿專家劉景亮通報了審稿情況,院長吳亞明、副院長高珊珊以及各劇種作者參會。 

  目前,河南承擔的豫劇、曲劇、越調、懷梆、羅卷戲、落腔、光山花鼓戲、宛梆、太康道情戲、大平調、墜劇、四平調、大弦戲、懷調、二夾弦、揚高戲等16個戲曲劇種的編撰工作中,14個劇種已完成初稿並通過省級專家審稿,2個劇種的編撰工作正在穩步推進。 

  各劇種作者與審稿專家劉景亮老師進行了現場交流,大家就寫作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吳亞明強調,根據《中國戲曲劇全集》的出版要求,已通過省級專家審讀的稿件,補充相關圖片後將提交全國專家審閱﹔其余劇種要抓緊時間,進一步充實完善,以對歷史負責、對學術負責的態度,保質保量地完成河南承擔的編撰工作。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 林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