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湖南省藝術研究院舉辦“建黨百年 全面小康”主題音樂創作優秀作品視聽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2-03-31 12:46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3-31

  2022年3月11日,湖南省藝術研究院在長沙舉辦“建黨百年 全面小康”主題音樂創作優秀作品視聽研討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藝術研究院相關領導,以及二十余位優秀作品詞、曲作者出席了研討會。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策劃主辦了歷時一年多的“建黨百年 全面小康”主題音樂採風活動。活動主要包括採風、創作、研討三個階段。2021年9月,來自全省的四十余位優秀詞曲作家,歷時8天,橫跨益陽、張家界、湘西三個市(州)八縣完成採風,並進入長達半年的創作階段。詞、曲作家共創作了68首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的新時代原創作品,經專家評審,從中選出《紅船宣言》等12首優秀作品。 

  研討會上,12首優秀作品以視頻、音頻、現場演唱等形式進行了展示,詞、曲作者在各自作品展示完畢後交流創作體會。與會專家針對作品進行了細致點評,並針對如何打磨提升提出建議。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湖南省藝術研究院 廖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