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貴州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成功舉辦“2022年 貴州省戲劇文學創作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2-05-31 09:05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5-31

  2022年5月23日—27日,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貴州省文化藝術研究院、貴州文藝人才培訓交流中心承辦,遵義市文化館協辦的“2022年貴州省戲劇文學創作培訓班”在遵義市成功舉行。本次培訓旨在提升貴州戲劇劇本創作水平,探索貴州戲劇的多樣性,培養基層戲劇創作隊伍,激發創作者的活力,提高藝術從業者和愛好者的業務能力,展示貴州省戲劇工作者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擔當作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來自省內熱愛藝術創作、在戲劇、文學領域有一定創作基礎和潛力的創作人才70余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此次培訓邀請了省內外知名編劇、導演、文學作家授課,採用理論教學與實地採風手把手現場傳授指導相結合的形式,內容圍繞戲劇小品小戲的採風、創作、創新以及排演等相關知識,從多個角度為學員帶來前沿的戲劇信息、豐富的創作經驗、實用的編導演創作技巧。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 貴州省文化藝術研究院 陳爽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