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發展研究院設立文化標識建設研究基地
發布時間:2022-07-31 16:23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7-31

  近日,浙江省社科聯下屬浙江天和文化管理研究院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下屬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發展研究院聯合成立浙江省文化標識建設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研究基地”),並在杭州舉行授牌儀式暨浙江陽明文化帶建設研討會。 

  會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在解碼全省文化基因的基礎上,公布了首批“浙江文化標識”培育項目,包含宋韻文化、陽明文化、和合文化、上山文化等100個項目,並設定目標到2025年全省將建成300個文化標識培育項目。 

  未來幾年,研究基地將緊緊圍繞國家、浙江省委文化工作會議精神,以“一縣一品、分批建設、突出重點、有進有出”為建設原則,從努力貼近中心、扎根浙江大地、提煉人文精神,搭建好平台、整合好資源,堅持創新、聚焦精品三方面,集聚一群志同道合研究隊伍,指導全省各縣(市、區)“浙江文化標識”的培育和創建,並從中遴選、整合、提煉若干文化標識,形成一批標志性成果。 

  授牌儀式結束後,會議現場又組織召開了浙江陽明文化帶建設研討會,浙江省文旅研究院研究員介紹了《浙江陽明文化帶建設項目建議書》,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浙江文化標識、陽明文化帶、新時代文化浙江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等主題逐一發言,並展開討論。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發展研究院 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