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湖南省藝術研究院舉辦“藝海講壇”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31 16:29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7-31

  2022年7月21日,湖南省藝術研究院成功舉辦“藝海講壇”第一期活動,邀請原湖南省藝術研究所所長、一級編劇鄒世毅作“學術研究:專業研究院(所)的首要工程”專題講座。 

  鄒世毅老師在講座上對“學術研究”進行了概要定義說明,回顧了中西界定概說,針對湖南省藝術研究院在藝術史論、藝術理論創作咨詢資料性應用研究以及專業刊物的學術研究職能方面,進行了深入分析指導。學員普遍表示通過鄒世毅老師的授課,進一步加深了對單位主要職責、職能的學術認識,對藝術專業研究在選題、論文寫作等方面的理解和把握上有新的提升。 

  湖南省藝術研究院“藝海講壇”活動將常態化舉辦,定期邀請省內外各舞台藝術門類卓有建樹的專家、學者開講,通過講座的形式實現加強學術交流、活躍學術氣氛、提升學術水平的目標。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湖南省藝術研究院  談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