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陝西省藝術研究院出版《長安古代藝術通典》
發布時間:2022-09-29 14:42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9-29

  近日,陝西省藝術研究院藝術科研又傳捷報,由本院院長助理、研究員、文化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孫婧主持,陝西省藝術研究院科研人員為主體開展的“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項目、國家出版基金項目《長安古代藝術通典》11卷13冊,530萬字的科研項目圓滿完成結項並出版發行。 

  《長安古代藝術通典》全套書包括《長安古代戲曲藝術》《長安古代音樂藝術》《長安古代繪畫藝術》(上下冊)《長安古代雕塑藝術》(上下冊)《長安古代書法藝術》《長安古代陶瓷藝術》《長安古代舞蹈藝術》《長安古代曲藝藝術》《長安古代建筑藝術》《長安古代服裝藝術》《長安古代園林藝術》11個藝術門類,這套書是對長安古代藝術一次全面系統的梳理與總結,有史的沉澱,也有藝術展示。肖雲儒先生在序中說:“碼在我案頭的《長安古代藝術通典》整整11卷13冊,是目前國內集中研究長安古代藝術的第一套書,帶有填補空白意義。它為以後這個領域的研究提供了較為全面的資料,具有珍貴的文獻價值。在編撰方法上,追求嚴謹的科學論證與明白曉暢的表述相表裡,文字與圖片相結合﹔編創思路也為今後的研究者提供了參照”。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陝西省藝術研究院 王茸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