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天津市藝術研究所積極參與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評論工作
發布時間:2022-09-29 14:48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9-29

  2022年9月1日至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在京津冀三地舉辦。中國藝術節是國家頂級藝術盛會,每3年舉辦一屆。本屆藝術節是首次由京津冀三地聯合主辦,率先在文化領域踐行了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這也是天津市首次主辦中國藝術節。 

  在本屆藝術節期間,天津市藝術研究所研究人員克服疫情影響,採取線下+線上的觀摩方式,積極參與到劇目的評論工作中,充分發揮了天津市藝術研究所的藝術研究特色。為體現評論的時效性及深度性,大家綜合採用微評、短評、快評、長評、深評等評論方式,共撰寫了58篇評論,多篇評論在津雲、中國藝術頭條等媒體發布。在評論過程中大家採用中華美學精神闡釋作品,不僅討論了劇目藝術水平本身,而且以不同藝術門類為切入,探討了藝術生產創作、優秀傳統文化在當代的傳承創新發展、文化軟實力和文化強國強市建設等更深入的主題。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天津市藝術研究所 蘇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