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黑龍江省藝術研究院創拍微電影《卡》
發布時間:2022-10-31 10:15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10-31

 

    黑龍江省藝術研究院於近日創拍了廉政題材微電影《卡》。該片由黑龍江省藝術研究院獨立創作和拍攝,從編劇、導演、攝像、演員到燈光、場記、劇務等皆由本院工作人員完成。 

  微電影《卡》講述了主人公鄭剛作為一名領導干部在面對情與法的選擇時,堅定政治立場,嚴守紀律底線,清正廉潔,一心為公的故事。該片敘事視角獨特,從親情入手開掘人物內心,強調黨員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歪風所惑、不為暗流所動、不為利益所俘,在紛繁復雜的形勢變化中始終堅持正確方向。 

  黑龍江省藝術研究院將加強新時代廉潔文藝作品創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責任,積極謀劃部署,發揮創作優勢,經討論選定微電影形式,並對劇本創作嚴格把關,經過反復論證與修改,最終投入拍攝。該作品旨在助力弘揚崇廉拒腐的社會風尚,為新時代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思想和文化保障貢獻自己的力量。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黑龍江省藝術研究院 綦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