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四川省藝術研究院出版發行《四川舞蹈﹒羌族卷》
發布時間:2022-10-31 10:20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10-31

  近日,四川省藝術研究院“十四五”時期藝術科研規劃重點項目《四川舞蹈》書系首部成果《四川舞蹈﹒羌族卷》出版發行。該書系對四川羌族傳統舞蹈種類、歷史源流、發展脈絡、傳承保護、舞台藝術創演、藝術教育、學術研究、群眾文化活動開展等進行系統的梳理和匯集,多視角、多維度、多元化地對羌族舞蹈的全貌進行了闡釋,為傳承弘揚民間優秀傳統舞蹈文化提供了理論依據與實踐參考。 

  《四川舞蹈》全書共由“漢、藏、羌、彝”四部分卷構成,該書系的編纂出版將填補了四川舞蹈領域內專業性工具書空白的遺憾和現狀,具有極高的史料價值,為實現四川舞蹈領域的資料系統化集成提供有力支撐。同時為社會各界人士全面系統了解四川舞蹈領域各方面情況開通途徑,為推動優秀傳統民族文化藝術在多領域繼承、發展和創新起到積極的作用。 

  供稿單位:四川省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