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四川省藝術研究院出版《戲曲市場研究 ——以西南地區的川劇為例》
發布時間:2022-10-31 10:29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10-31

  近日,由四川省藝術研究院副研究員晏一立編撰的《戲曲市場研究——以西南地區的川劇為例》正式出版。該書為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藝術科學研究項目結項成果。 

  該書以西南地區的川劇為研究對象,是第一部系統研究川劇市場的專著。通過對川劇市場構成及其歷史形態變化、市場需求、運作模式等的探究,圍繞川劇市場與政治環境、法律制度、經濟發展、社會文化的影響等,對川劇市場展開多角度、立體的研究,通過理性的思考,構筑川劇市場的良性生態環境,為川劇的傳承發展找出理論依據和現實路徑,為傳統戲曲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提供啟示。該書在遵循系統性、整體性和綜合性研究原則的基礎上,力圖建構一個系統、合理的川劇市場基本脈絡與框架體系,為今後的研究提供一個參照體系,拓展川劇研究,是對四川地方文化研究中的一項填補空白的工作,對中國戲曲的市場研究也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供稿單位:四川省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