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廣東省藝術研究所開展優秀藝術研究成果贈閱活動
發布時間:2022-12-31 10:42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12-31

  為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充分發揮藝術研究成果“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助力營造全民閱讀的良好社會氛圍,廣東省藝術研究所近日開展了優秀藝術研究成果贈閱活動。 

  活動中,廣東省藝術研究所的工作人員對建所以來形成的一大批書籍、期刊、檔案和音像制品進行了整理歸檔,精心挑選出《戲劇藝術資料》(1979-1990)、《廣東戲曲選(1949-1979)》(1982)、《粵劇研究資料選》(1983)、《潮劇研究資料選》(1984)、《南粵劇作》(1987-1998)、《廣東省戲劇年鑒》(1980-2000)、《中國戲曲志﹒廣東卷》(1993)、《中國戲曲表演藝術辭典》(1994)、《中國戲曲音樂集成﹒廣東卷》(1996)、《廣東舞台藝術敘略2006—2011》(2013)、《編織歲月——廣東戲曲老編劇訪談錄》(2017)、《粵雅清音——黃壯謀從藝75周年暨粵劇音樂藝術論壇論文集》(2018)、《廣東省地方戲曲劇種普查報告》(2019)、《粵劇聞見錄》《藝苑踏青》(2020)、《廣東戲劇文庫﹒優秀劇作選》(2021)等藝術資料3300多冊,分批贈送給省內各地的圖書館、高校、藝術院團、科研機構,並通過微信公眾號平台留言索取的形式,郵寄給廣大藝術研究者和愛好者。本次活動贈送的資料中有公開出版發行的著作、雜志、工具書,也不乏珍貴、稀見的內部文獻。它們既是廣東省藝術研究所各個發展階段科研工作的見證和記錄,也是全所豐碩藝術研究成果的匯集和展示,具有較強的史料價值和學術意義。 

  本次活動受到廣泛關注,贏得多方好評。目前,廣東省藝術研究所已陸續收到廣州圖書館、暨南大學圖書館、華南師范大學音樂學院、《廣州大典》研究中心、廣東財經大學華南商業史研究中心等多家單位的收藏證明和感謝信函,以及各地讀者在網絡平台上的致謝留言。部分受贈單位和個人致電,表示通過本次活動獲得珍貴的資料和更多的學習機會。 

  接下來,廣東省藝術研究所將繼續推進所藏藝術資料清查、藝術檔案整理和數字化、藝術長廊建設等工作,依托本所豐富的文化藝術資源,進一步做好藝術研究成果的整理回顧和宣傳展示,以專業優勢推動文化藝術發揮服務基層、服務社會,為扎實推進文化強省建設貢獻力量。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廣東省藝術研究所 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