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廣東省藝術研究所舉辦“2022粵戲越精彩﹒廣東戲曲行當展演暨行當藝術與新時代戲曲傳承發展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3-03-21 14:35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3-03-21

 

     

近日,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東省藝術研究所承辦,粵劇藝術博物館協辦的“2022粵戲越精彩﹒廣東戲曲行當展演”圓滿落下帷幕。展演歷經四天,評選出“十佳花旦”和“十佳小生”。嶺南戲曲頻道對活動進行全程直播,觀眾總數近150萬人次。

展演期間,由廣東省藝術研究所、廣州市荔灣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的“行當藝術與新時代戲曲傳承發展研討會”也成功舉行。會議得到各界積極響應,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傅謹,中國戲曲表演學會會長黎繼德,著名表演藝術家劉子微、陳巧茹、李仙花、丁凡、呂維平,中山大學教授董上德、陳志勇,華南師范大學教授李靜等20余人參加了線上研討。

與會嘉賓對已連續舉辦三年的廣東戲曲行當展演給予高度肯定,認為該活動在全國范圍內都有示范性,希望活動未來更具影響力,為繁榮振興戲曲事業發揮更大作用﹔探討了戲曲行當的興衰演變和傳承保護的意義,針對當今戲曲行當藝術傳承的問題提出改善對策,並就在新時代如何構建行當均衡、劇目建設、人才培養、劇種保護相互促進發展的良好格局闡述了各自的觀察與思考。

本次活動通過理論研討探尋新時代戲曲傳承發展的路徑,取得良好的社會反響。廣東省藝術研究所將以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契機,努力深耕學術研究領域,並以此推動藝術保護、傳承與發展,在促進嶺南文化藝術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方面取得新成績。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廣東省藝術研究所 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