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發展研究院承辦浙江文旅大講壇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新路徑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3-05-31 17:49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3-05-31

  5月30日,浙江文旅大講壇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新路徑座談會在古越水鄉紹興柯橋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化和旅游領域專家學者濟濟一堂,共同研討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新路徑。此次論壇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浙江旅游職業學院主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發展研究院、紹興市柯橋區文化廣電旅游局等單位承辦。 

  座談會上指出,文化是旅游的靈魂,旅游是文化的載體,文旅融合是大勢所趨、現實所需、未來所向。推動文旅融合發展,要堅持以品質為引領,堅持以創新為東西,堅持以研究為支撐。作為文化和旅游資源大省、產業強省,浙江將“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列入全省未來事關全局、牽一發而動全身的十大工程,通過八大行動系統推進文旅融合走深走實,讓“詩畫江南、活力浙江”日益成為文旅融合時代無數海內外游客心中向往、行則能至的“詩和遠方”。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文旅深度融合理念推動項目建設、文化資源轉化為旅游產品、旅游產品植入文化元素、數字科技賦能文旅深度融合、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效果評估五個子議題開展了圓桌研討。 

  據悉,下一步,浙江文旅大講壇將“立足浙江、面向全國”,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為切入點,為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供稿單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發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