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
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
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
“國家文化公園政策的國際比較研究”開題會成功召開
發布時間:2021-01-29 20:28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1-29
   2020年10月13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文化和旅游產業研究院院長鄒統钎教授主持的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國家文化公園政策的國際比較研究(2020-2023)舉行開題報告會。

  課題組首席專家鄒統钎教授作了課題開題報告。鄒教授指出,課題以中外國家文化公園發展目標與管理體制相關政策為研究對象,立足於長城、大運河、長征三大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研究國家文化公園政策、體制和法規體系,旨在建設適應中國國情、權責明確、運營高效、監督規范的國家文化管理政策體系。 

  評審專家組聽取課題組匯報後認為,課題研究思路清晰,框架結構合理,研究基礎扎實,重點突出,體系性、前瞻性突出,組織計劃非常嚴密。專家建議,聚焦重點案例、重點模式研究,同時注重國際對話和國際學術交流,建立既能解決共性問題,也能為個性問題提供指導的國家文化公園政策研究理論。評審專家組經過認真評議,通過開題論證,並對項目的研究前景充滿期待。 

   

  供稿單位: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