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中央精神
中央精神
外國駐華使節:相信中國共產黨將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發布時間:2022-11-12 22:00 來源:新華社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2-11-12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 王慧慧)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11日在京舉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宣介會,包括近60位駐華大使在內的100多個國家的高級外交官出席。
  與會各國駐華使節紛紛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相信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將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各國期待同中國進行更加緊密的合作,共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南非駐華大使謝勝文說,中共二十大報告內容豐富,回顧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和經驗,給中國人民注入強大信心。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將取得更大發展成就。期待南中兩國關系進一步提升,更好地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等挑戰,推動國際社會享有和平、團結以及開放的貿易,惠及包括南非和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
  俄羅斯駐華大使莫爾古洛夫表示,中國近十年取得的成就令人矚目。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僅是中華民族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是中國對人類發展作出的卓著貢獻。中共二十大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大會成果有助於中國成功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鞏固中國的國際地位。
  納米比亞駐華大使凱亞莫說,他對中共二十大報告印象最深的是“人民至上”。中國共產黨不僅為中國人民、也為包括非洲在內的世界人民謀福祉。中國在世界上說到做到,納米比亞是中國的堅定支持者。期待中共二十大制定的大政方針落地見效,給人民帶來更多實惠。
  馬來西亞駐華大使努西爾萬表示,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為地區和世界各國帶來重大機遇。過去十年,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貢獻者。中共二十大報告清晰承諾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國和東盟作為全面戰略伙伴,應當以此為契機更加緊密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埃及駐華大使哈奈菲說,中國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成就令人鼓舞。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埃及高度評價中方在沙姆沙伊赫氣候變化大會的發言,相信中國將在應對氣候變化和生態環境保護等全球性議題上發揮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