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代表風採
代表風採
張歡:用心宣講 努力踐行
發布時間:2022-12-09 17:3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2-09
  11月17日,黨的二十大代表、黑龍江省京劇院副院長張歡走進哈爾濱市消防救援支隊,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張歡從走進人民大會堂談起,介紹了黨的二十大盛況,分享了她參加盛會期間的所見所聞、激動心情以及思考感悟。“通過參加黨的二十大,我切實感受到文藝工作者的底氣來自於國家強盛和文化自信,特別是精彩而務實的黨的二十大報告給予我們更多信心和底氣。”張歡說。
  張歡重點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部分內容進行了宣講。30分鐘的宣講結束,在參會人員的熱烈邀請下,張歡現場表演了京劇選段《智取威虎山》,並激勵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共同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不負青春韶華,勇擔時代之責。
  張歡的宣講激發了參會人員的熱情,他們紛紛表示將以這次聆聽宣講為契機,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冰城消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此促進冰城消防救援事業上台階、立新功。
  張歡自參加黨的二十大回到哈爾濱後,走進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黑龍江省文聯、黑龍江藝術職業學院等8家單位,以《篤志躬行踐初心,自信自強鑄輝煌》為題,帶著責任、帶著使命、帶著情感,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遞給社會各界。
  張歡以宣講、交流、座談等各種形式,把所看、所思及心得體會與廣大群眾分享,引導各行各業以務實和奮進的姿態,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黑龍江省群眾藝術館啟動的慕課教學、牡丹江市海林市林海雪原風景區啟動的紅色經典駐場演出、綏化市北林區啟動的精品劇目創作工程等文旅項目已成為文旅強省建設的新亮點、新特色。
  回到黑龍江省京劇院後,張歡投入到以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的新創京歌《重任在肩》的排練中、投入到培養青年演員中、投入到打造文化志願者隊伍中、投入到傳承國粹的行列中……用實際行動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我深感榮幸和驕傲,更要承擔起為龍江文化建設作貢獻的責任。要用我的專業來展現龍江的變化、家鄉的發展,讓高質量發展的龍江走向全國和世界。”張歡說。(張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