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體系建設 > 信用經濟
信用經濟
全國文旅市場信用和質量工作研討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3-07-18 15: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7-18

  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和質量工作研討培訓班日前在大連舉辦。培訓班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主辦,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協辦,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主要任務是進一步增強信用監管的震懾力和質量提升的影響力,為文化和旅游市場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保障。

  培訓班設置了開班動員、專家授課、經驗交流、政策解讀、主題研討、情況通報、現場教學等環節,並通過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文旅市場通APP等進行直播。市場管理司有關負責人表示,要深刻認識信用和質量工作面臨的新形勢,科學把握信用和質量工作的階段性特征﹔要積極發揮信用基礎作用,著力提升行業監管綜合效能﹔要加大創新力度,加快構建高效協同的服務質量提升體系﹔要堅持學以致用,切實提升調查研究能力、綜合協調能力,加大重點突破力度,切實把學習所得轉化成為推動文化和旅游市場高質量發展的動力和能力。

  參訓人員紛紛表示,培訓班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交流互動多、針對性強,深化了思想認識,提升了專業能力,增強了工作合力,明確了下一步工作重點和方向,為進一步做好工作夯實了基礎。

  各省(區、市)、計劃單列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市場管理處的有關負責同志,部分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地區有關負責同志,相關行業協會代表等80余人參加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