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理論成果分享會
發布時間:2021-11-11 15:24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1-11-11

  1110上午,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理論成果分享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理論課題研究成果進行研討交流。張永新同志主持會議,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指導組組長劉志江、成員於學國及辦公廳全體同志參加 

  辦公廳5位同志分別作了黨史學習教育理論研究成果交流分享。張雪超同志分享了“中國共產黨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演變與啟示”研究成果,介紹不同歷史時期黨對傳統文化政策的內涵,特別是分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強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核心要義王樹茂同志分享了廳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體會,從領導班子領辦、黨總支督辦、黨支部促辦、黨小組深辦、黨員干部自辦等方面總結了辦公廳的做法和成效。李揚同志分享了“陝北民歌與中國革命的關系”研究成果,介紹了從選題立意,到課題結論,再到研究心得等方面的體會。陳卓同志介紹了我們黨領導公文處理工作的歷史演變制度建設情況,闡釋了我們黨的“能”、公文處理工作的“重”,結合實際分享了公文處理工作的體會認識。劉曉雯同志分享了“文藝工作走群眾路線的必然性和路徑思考”研究成果,闡釋了文藝工作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系。 

  劉志江同志對此次成果分享會進行了點評,對辦公廳組織課題研究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及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成為黨組織學習常態二是進一步深入拓展課題研究,以課題研究推動提高廣大干部理論素養。三是要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組織開展好民主生活會、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等重點工作,確保圓滿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任務。 

  成果分享會後,辦公廳召開黨總支支委擴大會,專題研究推進為群眾辦實事”開展組織生活會整改落實工作。 

  下一階段辦公廳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在強化“四史”學習、鞏固成果的同時,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既服務保障好部黨組總體部署,又周密做好廳內學習安排二是堅持任務清單化、責任具體化、時間節點化的標准,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心走深走實。三是深入推進組織生活會查擺問題的整改落實工作,廳總支抓好督導,以督促改,以改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