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全廳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11-18 16:04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1-11-18

  11月15日下午,辦公廳召開全廳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張永新同志主持會議,辦公廳全體同志參加 

  會上,辦公廳領導班子成員和督查處、新聞宣傳處主要負責同志結合工作實際談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時機特殊、主題重大,在黨的歷史上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回顧黨走過的百年奮斗歷程,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著重闡釋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特別是全會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充分肯定文化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取得的成績,激勵文化和旅游工作者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要求,辦公廳全體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辦公廳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迅速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要按照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統一安排,抓緊制定辦公廳工作方案和學習計劃,積極組織全廳黨員干部分層分級參加培訓。要堅持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領導帶頭學,力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會議強調,要圍繞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認真開展年終總結,精心謀劃明年工作,扎實做好文化和旅游部年終工作總結會、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籌備工作,持續完善優化工作機制,著力強化務實高效工作作風,推動辦公廳工作實實在在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