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
發布時間:2022-01-27 18:06 來源:辦公廳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辦公廳 2022-01-27
  119上午,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張永新同志主持會議並對辦公廳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進行總結,部第一指導組劉志江、黃雅萍、於學國同志和辦公廳全體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胡和平部長在部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精神。辦公廳3個支部的黨員代表馮子騏、楊玥、盧衍鵬同志分享黨史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2021年辦公廳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務,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要求,在部第一指導組悉心指導下,認真謀劃部署,抓住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治學習、創新方式方法、扎實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帶動黨建高質量發展等關鍵環節和重點任務,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使全廳黨員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大大提升,黨員干部的政治意識更加牢固、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修養得到錘煉、宗旨意識得到增強,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下一步要著力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一是建強政治機關,把政治忠誠作為第一要義,將講政治的要求落實到辦公廳各項工作中,切實走好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二是強化理論武裝,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貫通起來,同學習“四史”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聯系起來,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三是厚植為民情懷,對照辦公廳“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開展“回頭看”,同時不斷充實創新辦實事舉措。四是提升黨建工作水平,圍繞當好“三個表率”、建設“三個一流”工作目標,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完善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的工作機制,帶動辦公廳工作上新台階。 

  劉志江同志對辦公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學習教育全過程體現了“認識到位、高度重視,工作到位、氛圍濃厚,學習到位、成效彰顯”三方面特點,並對辦公廳繼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提出指導意見,要求研究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繼續完成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任務,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真正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