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相約北京 助力冬奧”冰雪旅游圖片暨視頻展播活動在韓國成功推出
發布時間:2022-01-06 10:42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01-06

“相約北京 助力冬奧”

  值此2022新年來臨之際,由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主辦, 延邊州政府駐首爾辦事處、延邊美術館承辦的“相約北京 助力冬奧”冰雪旅游圖片暨視頻展播活動在韓國成功推出,誠邀韓國民眾共同走進中國冰雪世界,共賞冰雪之美,共迎北京冬奧。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對本次活動給予了積極指導和大力支持。

01

  本次圖片展旨在助力北京冬奧會,積極宣傳推介中國優秀的冰雪旅游資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冰雪藝術之美,盡顯冰雪運動之魅力。吉林霧凇、黑龍江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新疆努爾加滑雪場、內蒙古呼倫貝爾冰雪那達慕、四川貢嘎雪山、雲南玉龍雪山等冰雪旅游項目久負盛名,深受大眾喜愛。


吉林省霧凇島


黑龍江省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新疆天山天池冰雪風情節


內蒙古冬季那達慕

02

  中國北方有先天的冰雪資源優勢,從大興安嶺到長白山脈,從林海雪原到查干湖畔,千裡冰封,萬裡雪飄,美麗壯闊的冰雪美景數不勝收,慕名而來的游客絡繹不絕。


吉林《奪冠的喜悅》崔峻


吉林《大手牽小手》李今女


吉林《趕緊吃》李順女


吉林《查干湖日出》許永彬

03

  在冬奧會效應下,中國冰雪旅游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時期。相關數據顯示,2019—2020年,我國大約有1.5億人參加過冰雪運動,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參與過冰雪運動。2015年全國滑雪場數量是568家,2019年達到了770家,預計2022年將達到1000家以上。冰雪文化影響力不斷加大,冰雪運動普及度不斷提高,深入人心。


吉林《向著冬奧會的夢想》黃光日


吉林《奔放》李光文


新疆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


內蒙古烏蘭察布岱海滑雪場高山滑雪

04

  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地域面積廣闊、地方特色鮮明、冬季漫長雪質好,為發展特色冰雪旅游提供了良好條件,曾榮獲“中國十佳冰雪旅游城市”“中國最具特色旅游城市”等美譽。冬季來臨,你會體驗到冰雕雪雕、冬釣比賽、戶外溫泉、關東文化過大年、三國互動迎新年、穿越老裡克湖等各種特色活動。在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中國作為下屆冬奧會主辦國奉獻了《2022相約北京》8分鐘文藝表演,並播出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宣傳片,其中一些震撼場景就是在延邊拍攝,向世界展現了中國壯美遼闊、美輪美奐的冰雪風光。


吉林《聖山仙女》朴亨蓮


吉林《老裡克雪凇》鄭吉善


吉林《冰雪阿裡郎》吳一燮

  本次冰雪旅游圖片展在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官網及社交網平台同步推出。讓我們通過攝影師的鏡頭,一起來欣賞壯麗的冰雪風光,感受冰雪無限的魅力吧!

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官網圖片展:http://www.visitchina.or.kr/community/gallery.asp?Action=photolist&Type=1091

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全體工作人員

預祝2022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祝願中韓各界朋友們新年吉祥,工作順利!


《1999年第四屆韓國江原道亞州冬運會中國選手獲得金牌》吳仁哲

責任編輯:胡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