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宣傳展示活動在埃及啟動
發布時間:2022-06-17 09:54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06-17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向世界展現文化大國形象,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以2022“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為契機,在臉書、優兔和影格等社交媒體平台上陸續發布了《甘肅的記憶——非遺短視頻展播》、《中國西藏扎西德勒》、《根與魂——中國﹒寧夏非遺短視頻展播》等內容,用視頻和圖片生動地向埃及民眾介紹了中國甘肅、西藏、寧夏等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受到廣大埃及民眾的歡迎。

   

   埃及網友紛紛在社交媒體平台上點贊、評論

  

  《甘肅的記憶——非遺短視頻展播》通過龍頭琴彈唱、敦煌舞樂、鍋庄舞、崆峒武術、甘南藏族民歌、皮影戲、剪紙等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展現出甘肅的文化魅力。“甘肅的記憶”圖片展覽則向觀眾展示了敦煌鳴沙山月牙泉、張掖丹霞等迷人的自然風貌和甘南藏族唐卡、夜光杯等傳統民族工藝。藏族文化是中華民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西藏扎西德勒》短視頻向觀眾介紹了西藏舞蹈、西藏服飾和藏香,讓世界民眾感受西藏文化的獨特魅力。《根與魂——中國﹒寧夏非遺短視頻展播》全面介紹了劉三朵手工八寶茶和麻編的歷史傳承、繼承創新以及賀蘭硯雕刻的硯史和制作技藝等。

  

   

  

  

  

  

  接下來,中心將繼續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推出《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和《文化印記:吉林非遺》,通過非遺展示,讓埃及民眾在雲端游覽中國的壯麗河山,欣賞滿族剪紙、泥塑藝術、查干湖魚皮畫等民間藝術,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加深埃及民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推動中埃文明交流與互鑒。(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