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家級論壇線上舉辦
發布時間:2022-06-22 14:44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06-22

  615日,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家級論壇以線上形式舉辦。希臘文化和體育部部長莉娜﹒門佐尼、希臘外交部副部長科斯塔斯﹒弗拉戈雅尼斯、中國駐希臘大使肖軍正、希臘駐華大使喬治伊利奧普洛斯為論壇致辭,來自中國與希臘、波蘭等中東歐國家的專家學者出席論壇。

  本屆論壇以“氣候變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設置主題演講、主題研討、圓桌會議三個板塊。論壇期間,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華沙大學、雅典國立卡波季斯特裡安大學等中外單位的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圍繞“氣候變化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影響”“非物質文化遺產對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的貢獻”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共商在氣候變化背景下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新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