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22世界運河城市論壇在揚州開幕
發布時間:2022-06-28 09: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2-06-28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开幕
    2022世界運河城市論壇開幕。 崔佳明 攝

  中新網南京6月27日電 (記者 崔佳明 楊顏慈)2022世界運河城市論壇27日在江蘇揚州運河大劇院開幕。國內外運河城市代表、運河領域專家學者以“線上+線下”的形式匯聚一堂,圍繞“運河城市遺產保護與可持續發展”,以運河為媒,共探運河的古往今來與煥然新生。

  2022世界運河城市論壇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江蘇省大運河文化帶和大運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揚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世界運河歷史文化城市合作組織(WCCO)、中國太平洋經濟合作全國委員會(CNCPEC)、大運河遺產保護管理辦公室協辦。

  這是該論壇升格為國家級機制性論壇後的首次舉辦,是展現江蘇高水平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重要平台。

航拍大运河扬州段。 泱波 摄
航拍大運河揚州段。 泱波 攝

  本次論壇以“運河城市遺產保護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分為開幕式、主旨演講和形成倡議三個階段。國內和國外運河城市代表,國際著名運河所在國駐華使節代表,政府間國際組織、境外非政府組織、國際性社團駐華代表以及有關專家學者、媒體代表等400多位嘉賓在線上、線下出席活動。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开幕。 崔佳明 摄
2022世界運河城市論壇在揚州開幕。 崔佳明 攝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國內外專家學者和運河城市代表作主旨演講。在形成倡議階段,將發布《世界運河城市遺產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揚州倡議》。論壇當天還將舉行大運河文旅產業發展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開展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參觀考察等活動。

  作為大運河的“原點”城市及中國大運河聯合申遺的牽頭城市,2007年至今,揚州連續舉辦世界運河城市論壇,如今已成為全球宣傳運河文化、講述運河故事、推動運河城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編輯:葉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