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文化和旅游部舉辦“非洲國家導游研修班”
發布時間:2022-09-14 15:01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09-14

  9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線上“非洲國家導游研修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開班,埃塞俄比亞、肯尼亞、馬達加斯加、坦桑尼亞4國旅游領域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及旅游從業人員共72人參加。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張維國、肯尼亞旅游和野生動物部首席旅游官員羅娜﹒延姆維婭、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副院長盧娟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


  中方表示,中非友誼源遠流長,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頻繁,非洲已成為中國出境游客增長最快的目的地之一。本次研修班旨在落實中非合作“九項工程”之人文交流工程和《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行動計劃(2022-2024)》。中方願與非洲朋友加強聯系,共克時艱,分享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旅游業復蘇和發展的實踐經驗,加強中非在旅游人才培養領域的合作,為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注入新的務實內涵。

  肯尼亞旅游和野生動物部首席旅游官員羅娜﹒延姆維婭女士代表學員感謝中方舉辦此次研修班。她指出,旅游業是肯尼亞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研修班將提高肯尼亞導游人才能力建設水平,進一步促進雙邊關系發展。


  本次研修班是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首個對非導游專題線上研修班,於9月12日至9月23日舉辦,以網絡直播形式進行遠程授課。北京聯合大學旅游學院、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市旅游行業協會導游分會等機構和組織的專家學者將圍繞“文旅融合背景下導游職業的發展變化”“中國游客出境游消費行為分析”“導游作為文化傳播者的使命及帶團技巧”等主題,與非洲學員進行深入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國旅游課程項目”正式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