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國旅游課程項目”正式發布
發布時間:2022-09-07 17:00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22-09-07

  9月6日,“中國旅游課程”項目在2022年“海外中國旅游文化周”啟動儀式上面向全球正式發布。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中國旅游課程”在線學習平台借助數字手段拓寬全球旅游推廣渠道,為國內外旅游業界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為幫助國內旅游企業紓困發展,推動國內外旅游業界交流合作,為疫後入境旅游恢復發展打下良好基礎,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2021年底初步建成“中國旅游課程”多語種學習平台。平台主要面向海外旅行商、旅游從業者系統介紹中國旅游概況、經典目的地、主題旅游線路、入境旅游企業、實用旅行指南等內容。為持續提升關注度,平台在國際博物館日、世界海洋日、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之際,通過駐外機構在海外社交媒體平台發布“中國博物館奇妙之旅”“陽光海南 度假天堂”“北京非遺旅游體驗”等相關課程,結合暑期、初秋時節推廣“孔子故裡 好客山東 ”“溯流黃河上游 盡享秋日美景”主題課程,取得良好反響。 

  2022年上半年,平台通過部分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旅游辦事處試點推廣,受到外國旅游從業者和公眾的歡迎和好評。下一步,“中國旅游課程”平台將面向全球推廣實施,持續更新課程內容,增加更多語種版本,並通過數字賦能,進一步開發平台的潛在功能,將平台打造成推動中外旅游業界合作共贏的專業數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