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2022年實施推進會在線舉行
發布時間:2022-09-15 09:42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09-15

  20229月14日,《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2022年實施推進會在舉行。會議總結了《規劃》出台以來實施情況,發布了2021年《規劃》實施情況調研報告,並明確了下一年度重點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國務院港澳辦、廣東省及香港、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亞洲旅游交流中心等方面代表,珠三角九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門負責人以及專家、媒體代表等參加會議。

  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共建人文灣區和休閑灣區,2020年1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印發《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規劃》實施一年多來,粵港澳三地密切配合,機制運轉順暢,政策落地有效,項目扎實推進,在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統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協調發展等領域不斷取得新突破。

  會上,粵港澳三地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門代表介紹了各單位落實《規劃》的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重點項目,並就推進實施《規劃》的任務分工進行深入交流。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有關負責同志充分肯定了《規劃》實施一年多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取得的成效,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粵港澳三地要加強頂層設計,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品牌,推進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建設﹔要加強大灣區各城市文化和旅游領域政策協調和規劃銜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要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當代中國故事,不斷提升中華文化傳播力感染力﹔要深化粵港澳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和游學活動,加強人才培養,努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和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