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華文化展台精彩亮相阿拉木圖“城市日”慶祝活動
發布時間:2022-09-23 15:02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09-23
  9月18日,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館參加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城市日”慶祝活動並舉辦中華文化展示,同當地民眾共慶節日。


  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蔣薇受邀在活動開幕式上致辭,向阿市市民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表達對中哈友好的美好祝願,並期待雙方以文化為橋梁,不斷促進民心相通。


 


 

 

  由總領事館精心設計和布置的具有濃郁民族特色和節日氛圍的中國文化展台備受青睞,茶藝、臉譜、書法、剪紙、編繩、漢服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展示,吸引了大量當地民眾駐足欣賞和體驗。人們紛紛在展台前合影留念,歡聲笑語此起彼伏。阿市市長多薩耶夫饒有興趣地來到展台前參觀,並親手為書法作品《中哈友好》提上最後一筆,贏得在場觀眾陣陣掌聲。


阿拉木圖市長多薩耶夫參觀中華文化展台

  總領事館、中資企業、阿市友好團體和高校學生代表還表演了中華武術、扇子舞和合唱等節目,獲得滿堂喝彩。尤其是以中哈建交三十年為主題的原創歌曲《我們的三十年》的演唱,在觀眾中產生了強烈共鳴。


蔣薇總領事接受當地媒體採訪

  活動期間,蔣薇接受了KTK電視台採訪。(耿孟冉)(圖片來源:駐阿拉木圖總領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