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22“中國旅游文化周——黃河”主題活動在哥本哈根舉辦
發布時間:2022-09-23 14:2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09-23

  9月15日晚,2022“中國旅游文化周——黃河”主題活動在哥本哈根舉辦。丹麥旅游業、文化界和其他各界人士共40余人參加了本次線下活動。

   

    

  

   

    

  

   

     青年鋼琴家宋春雨演奏鋼琴獨奏《黃河》

  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文首先向各界來賓介紹了黃河作為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之一,黃河體現著中華民族不畏艱難,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民族精神。目前,黃河流域也正在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遷。

   

     丹麥來賓觀看反映黃河流域人文景觀的紀錄片《黃河之約》

  

   

    

  

   

    

  

   

    

  

   

     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為丹麥來賓表演黃河流域西北地區風味美食制作過程

  華人青年鋼琴家宋春雨現場為來賓演奏了中國音樂作品——鋼琴獨奏《黃河》的全部樂章,這是這部中國音樂史經典之作在丹麥的首演。這部作品使丹麥來賓初步了解到黃河文化的歷史和蘊含的中國精神。現場還播放了反映當今黃河流域人文景觀的《黃河之約》紀錄片,通過這部影片,讓丹麥來賓了解到黃河流域的自然景觀、豐富多彩的文化和當代人民的生活。

   

    

  

   

     活動現場布置的黃河流域西北地區的民間工藝品

  音樂會及影片放映結束後,中心工作人員為來賓們表演了黃河中上游地區風味美食拉面、油潑扯面的制作,並邀請來賓親手制作並品嘗。觀眾興趣盎然,在油潑扯面的餐台前排起了長隊,贊揚聲不絕於耳。中心還定制了西北花饃,並向來賓介紹陝西涇陽茯茶的工藝過程,還在現場陳列陝西民俗特色的民間手工藝品,營造黃河文化的氣氛。(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