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推動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1-01-12 14: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1-12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部署要求,產業發展司黨支部採取多種舉措,積極組織全司黨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在部直屬機關黨委召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學習班開班動員會後,司黨支部即組織支委會研究討論全會精神傳達工作,司黨支部書記高政同志要求及時將五中全會精神傳達至全司黨員同志,並安排有關人員做好重點發言。11月11日,司黨支部召開全司黨員大會,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傳達《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和《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中的“九、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部分。參加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第一期學習班的同志分享胡和平部長在參與分組討論時的講話精神,政策規劃處的同志從做好“十四五”產業規劃的角度分享學習體會。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通知》下發後,司支委會進行專門討論,要求盡快形成司黨支部學習計劃,不折不扣地高質量完成學習任務。司黨支部制定了《產業發展司黨支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計劃》,明確學習目標、學習方式和學習要求,緊緊抓住司理論學習中心組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兩個重點群體的學習,要求司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將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將全會決策部署轉化為具體的政策、項目和措施,真正以全會精神為指引推動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產業發展司堅持學以致用,以具體工作舉措積極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制定《文化和旅游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產業重要講話精神工作方案》,不斷完善文化產業規劃和政策,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著力推動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強主體、提質量。召開文化和旅游部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座談電視電話會,圍繞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進行交流研討、聽取意見建議,並進行工作安排部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從政治上認識問題、推動工作的能力。 

  供稿單位:產業發展司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