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第八黨支部
赴巴馬縣開展支部共建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1-01-12 14:4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1-12

  為落實中央扶貧辦和胡和平部長關於與我部對口扶貧點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瑤族自治縣開展支部共建活動的指示,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第八黨支部書記張西龍率隊於11月1日至3日赴巴馬縣,與我局扶貧干部定點聯系村——甲篆鎮平安村、民山村開展了支部共建主題黨日活動。


  平安村有552戶2596人,黨員39人,是巴馬著名長壽村。該村是縣鎮兩級盤陽河黨建示范長廊的試點村,在“黨建+理事會+”模式引領下,創建廣西旅游名村和全縣盤陽河黨建示范長廊。全村年均接待游客80多萬人次,人均年收入8000多元,已成為全縣重點旅游村。民山村現有220戶848人,正式黨員16人,設黨支部一個。該村通過加強組織建設、黨建引領扶貧攻堅、推動精准扶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方式推進扶貧工作。

  張西龍一行通過實地走訪、查看和與平安村、民山村兩個黨支部座談等方式,詳細了解兩村開展黨建工作情況和扶貧工作進展、工作成績、未來規劃和當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平安村第一書記孫祖韓、黨支部書記黃斌,民山村第一書記冉紹聰分別對我部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在我局挂職干部、巴馬縣委常委、副縣長蔡山帝真抓實干的推動下,平安村榮獲廣西壯族自治區五星級基層黨組織村,民山村也在民宿發展方面邁出了可喜的步伐。張西龍同志轉達了部黨組和局黨委對兩村全體黨員干部的問候,並分享了第八黨支部以黨建促事業發展的寶貴經驗。雙方一致認為,應繼續發揮文化和旅游資源優勢,特別是廣西與東南亞國家交流互鑒的傳統和地理優勢,為兩村未來的發展提供更多務實的平台和機會,助力村干部能力建設和兩村的長遠發展。

  作為後續行動,國際局在11月16日至18日舉辦的2020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中為巴馬縣免費提供兩個展位,協助宣傳推介當地特色旅游。此外,為講好巴馬脫貧攻堅故事、向世界推廣巴馬文化旅游,國際局委托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於11月28日在巴馬舉辦“決勝脫貧攻堅 邁向鄉村振興”——中外藝術家走進巴馬惠民演出”。同時邀請中國記協以及有關國家駐華媒體記者等前往巴馬,宣傳當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資源,助推打造高端康養勝地,提升經濟效益,鞏固扶貧成效。

  供稿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黨委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