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開展“六個一”活動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1-10 09:21 來源:離退休干部局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離退休干部局 2022-11-10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離退休干部局根據《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方案》制定我局工作方案和學習計劃,面向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開展“六個一”活動,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傳達到每一名黨員干部轉化為我局黨員干部奮進新征程、永遠跟黨走的強大動力

  一是組織觀看一次輔導報告。組織全局黨員、干部收看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同志作的文化和旅游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輔導,全面了解掌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 

  二是開展一次主題宣講。邀請我局部分老同志面向全局黨員、干部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進行宣講,充分發揮老同志優勢,廣泛匯聚正能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 

  三是組織一次參觀展覽。以工作站為單位,分期分批組織我局黨員、干部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展覽,親身感受新時代新征程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的巨大成就。 

  四是開展一次主題黨日。我局各黨支部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組織黨員、干部到紅色教育基地或革命遺跡遺址進行沉浸式體驗,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不斷增強黨組織凝聚力、組織力戰斗力,切實提高黨員黨性修養。 

  五是開展一次集中交流。我局各黨支部在黨員、干部自學的基礎上,組織開展集中學習交流,結合實際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體會收獲,談下一步如何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六是組織一次線上答題。我局各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參加一次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的線上答題活動,檢驗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通過開展“六個一”活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推動全局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