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處級干部讀書班開班
發布時間:2023-04-21 16:25 來源:離退休干部局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離退休干部局 2023-04-21

  4月21日,離退休干部局根據部黨組關於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下簡稱主題教育)有關要求和局實施方案安排,在部機關(南區)舉辦主題教育處級干部讀書班。讀書班將集中一周時間,組織我局處級干部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通過集體學習、個人自學、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學習。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出席讀書班開班式並講話。 

  陳向紅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對於統一全黨思想、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開展主題教育是今年黨的建設的重大任務,處級干部是我局黨員、干部的中堅力量,在我局各項工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工作部署和部黨組的實施方案,按照我局實施方案,扎實抓好理論學習,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下功夫見實效。 

  陳向紅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新征程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首要任務。錨定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深化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扎實推進我局主題教育工作,以部機關離退休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陳向紅指出,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在“學思想”上立起更高標杆、拿出更高標准,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從內心深處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切實把從理論學習中感悟的力量轉化為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