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召開青年干部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05-13 17:15 來源:政策法規司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政策法規司 2022-05-13

  5月12日,政策法規司組織召開青年干部座談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政策法規司黨支部書記、司長王建華同志出席會議並與青年干部交流談心。 

  八位青年干部代表結合自身經歷,立足本職崗位,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胡和平部長在“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青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結合本職工作發表感想體會,從不同角度為政策法規工作建言獻策,對政策法規司黨建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王建華同志在總結講話中結合政策法規工作實際,向青年干部提出五點希望:一要講政治。始終做到對黨忠誠、信念堅定,時刻繃緊講政治這根弦,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勤於學習。要把學習當成生活習慣,經常性的學習,爭做學習型干部,擦亮政策法規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品牌。三要善於思考。學習離不開思考,要在學習中多問一個為什麼,思有所悟,勤於動筆,注重積累。四要強化實踐。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人生萬事須自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諄諄教誨,在司內重要專項工作中磨礪鍛煉。五要修身勵志。指出青年人應當擺脫冷氣,樹立高尚的理想信念,堅持為社會貢獻正能量,有一份熱,發一份光,引在場青年干部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政策法規司黨支部委員會全體委員和青年黨員干部參加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