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8-05 14:21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08-05

  為深入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強旅游景區質量管理,淨化旅游消費環境,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陳鳳翔出席會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及所轄地級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此次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對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通報了國家5A級旅游景區復核檢查和處理情況,山西省晉中市喬家大院景區受到取消質量等級處理,遼寧省沈陽市沈陽植物園景區等6家景區受到通報批評限期整改處理。會議強調,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結合當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找准差距,明確方向。要強化工作落實,嚴把質量關,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各地要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體要求,引以為戒,舉一反三,立行立改,扎實抓好問題整改,切實維護A級旅游景區品牌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後,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立即行動,在各自分會場就地召開各市(區縣)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負責人會議,落實會議精神和雒部長重要講話精神,部署旅游景區質量提升相關工作。針對處理決定,7家景區、政府主管部門高度重視,表示將對照相關標准積極開展整改工作。 

  會議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多家媒體及門戶網站集中報道了7家景區處理情況,目前,相關報道已近萬,獲得了輿論普遍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