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中國藝術研究院關於公開選聘法律顧問單位的公告
發布時間:2019-05-10 14:45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9-05-10
    中國藝術研究院是直屬文化和旅游部管理的國家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主要承擔藝術科研、藝術教育、藝術創作、非遺保護、文化智庫等重要事業,在國內外文化藝術領域具有重要地位和良好的形象聲譽。為進一步推進各項事業發展,提升我院法治建設和管理水平,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本著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中國藝術研究院(以下簡稱我院)公開選聘1家律師事務所作為常年法律顧問單位。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聘條件
    (一)律師事務所應當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具備合法的法律服務機構執業許可資質。
    2.成立時間5年以上,專職律師5人以上,運行規范有序,具備較強的法務服務能力,業績優良。
    3.業務涵蓋訴訟仲裁、知識產權、工程建設、勞動與人力資源、稅務、國有資產、涉外合作等領域,擅長者優先考慮。
    4.有擔任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法律顧問的3年以上經驗及處理爭議訴訟的成功案例。
    5.無違法違紀記錄,以及其它不適宜擔任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法律顧問的情形。
    (二)法律顧問團隊律師應當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職業品德、紀律意識、保密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2.取得律師執業資質,具備至少5年以上從業經驗,具有較強的法律理論素養和實際工作能力,能夠嚴格遵從法律顧問工作安排。
    3.熟悉合同法、勞動法、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行政復議法等法律法規。
    4.團隊不少於3人,能夠保持人員、工作的連續性,能夠按照我院需求調整團隊人員。
    5.無刑事犯罪記錄、紀律處分、行政處罰或行業處分等不適宜擔任法律顧問的情形。
    二、法律顧問單位的工作范圍
    (一)起草、論證、審查、修改合同、協議、規范性文件以及出具法律意見書、律師函、法律聲明等法律事務文書。
    (二)參加應有法律顧問列席的會議、談判,對我院重大決策事項、日常運行管理進行法律風險評估與合法性、可行性論證,提供法律意見。
    (三)維護我院合法權益,代理訴訟、調解、仲裁等法律事務。
    (四)參與處理涉及我院,尚未形成訴訟的民商事、經濟、勞動、行政糾紛和其他重大糾紛,從法律層面進行論證,提供法律意見。
    (五)協助我院開展法律知識教育培訓和法制宣傳工作,每年至少開展2次法制講座。
    (六)我院委托或交辦的其它法律事務。
    三、選聘程序
    (一)報名
    有意向的律師事務所,請提交以下資料:
    1.法律顧問單位報名表(附件1)、律師事務所執業許可證掃描件。
    2.為我院提供法律服務的工作方案及報價明細。
    3.律師事務所基本情況。包括但不限於成立時間、規模、組織機構、業務專長、人員概況、擔任機關事業單位法律顧問情況以及代表性案例等。請附相關佐證材料。
    4.擬選法律顧問團隊律師情況表(附件2)、身份證掃描件、執業證書掃描件。請附相關佐證材料。
    (二)比選
    我院將在報名的律師事務所中進行初選,擇日組織開展比選(具體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
    (三)會議決定
    依據比選結果,會議研究決定中選律師事務所。
    (四)公示
    中選律師事務所名單將在中國藝術研究院網站公示5個工作日。
    (五)聘任
    公示期滿且無異議,我院將向中選律師事務所發出中選通知、簽訂法律顧問聘用合同。
    四、注意事項
    (一)請於2019年5月13日17:00前將全部資料寄送至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子材料統一形成PDF格式,郵件標題為“選聘法律顧問單位+律師事務所名稱”。資料以送達簽收時間為准,超出時限不予接收,恕不退還。
    (二)律師事務所須對所提交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准確性負責,不得弄虛作假。對違反本公告有關規定的,一經查實,取消其聘用資格。
    郵寄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惠新北裡甲1號中國藝術研究院 院辦公室
    郵政編碼:100029
    聯系方式:010-64890473  魏雅倩
    電子郵箱:yuanbanlvshi@163.com
    監督電話:010-64919960
 
    附件:1.法律顧問單位報名表
          2.擬選法律顧問團隊律師情況表
 
 
                                                                         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