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加強旅游住宿業行業監管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8-12-20 08:4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0

  12月17日下午,安徽省加強旅游住宿業行業監管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靖出席會議並講話。省衛生健康委綜合監督處處長程揚、省公安消防總隊高級工程師陳震參加會議並結合部門職能做工作安排。省文化和旅游廳監管處、質監所、省旅游協會、省旅游飯店協會和部分旅游星級飯店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國加強旅游住宿業行業監管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加強全省星級飯店衛生和消防安全監管、實現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四個全覆蓋”和“兩節”“兩會”期間全省旅游市場監管與安全等工作做了重點部署。

  王靖強調,各地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守土有責的擔當,針對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重點部位開展隱患排查整改,切實加強冬季旅游安全保障。要進一步聚焦關鍵問題,落實行業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嚴格對照星級飯店服務標准規范,加強質量管理堅守優質服務。要進一步把握工作節點,加快推進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信息完善,確保在年底前實現全國旅游監管平台“四個全覆蓋”的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旅游監管信息化水平。

  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聯合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公安消防總隊開展冬季旅游市場綜合檢查,對全省星級飯店、“游安徽不得不住”的民宿開展重點督查。要求全省旅游星級飯店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和衛生管理,強化火源、油源、氣源等源頭管控,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2小時巡邏檢查、1分鐘預案響應等制度,嚴格執行公共衛生管理等要求,健全衛生管理檔案,強化社會衛生監督意識。

  會上,省旅游飯店協會倡議全省旅游住宿業同仁嚴守道德底線,自覺維護行業信譽﹔堅守行業規范,努力提升服務品質﹔完善運營機制,不斷提高管理水平﹔自覺接受監督,維護賓客合法權益。

  各市、省管縣旅游、衛生、消防部門相關負責同志和旅游協會、星級飯店、部分民宿負責人在分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