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多措並舉 全力維護“兩節”期間旅游市場安全平穩
發布時間:2018-12-29 09:1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9
  元旦、春節即將到來,為了確保“兩節”期間安徽旅游市場平穩有序運行,實現“安全、優質、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標,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多措並舉,進一步強化旅游安全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冬季旅游安全工作。11月22日下發了《在全省旅游行業開展2018年冬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和持續開展“旅游安全生產攻堅行動”的通知》,12月17日召開全省行業監管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市旅游管理部門切實履行屬地監管責任,強化旅游安全“紅線”意識依法壓實企業的主體責任,突出隱患排查和預案演練,確保元旦、春節和“兩會”期間全省旅游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二是強化旅游住宿業行業安全監管。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我省旅游住宿業行業監管有關工作,重點對加強全省星級飯店衛生和消防安全監管、年底前實現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四個全覆蓋”、做好“兩節”“兩會”期間全省旅游市場秩序和文明旅游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三是妥善應對雨雪災害天氣。11月30日與省氣象局聯合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做好災害性天氣旅游安全風險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旅游經營單位密切關注天氣預報,做好旅游安全提醒提示工作,合理安排旅游線路和游覽項目,主動規避風險。針對冬季災害性天氣對旅游安全的影響,12月7日下發了《關於做好暴雪冰凍天氣防范應對工作的緊急通知》,全省各級旅游管理部門、經營單位超前准備、落實措施,壓實責任,全力防范應對。
  四是聯動開展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公安消防總隊啟動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冬季旅游綜合大檢查,對全省旅游星級飯店、民宿、旅行社、A級旅游景區等旅游經營單位開展抽查督查。重點督促旅游星級飯店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和衛生管理,強化火源、油源、氣源等源頭管控,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2小時巡邏檢查、1分鐘預案響應等制度,嚴格執行公共衛生管理等要求,健全衛生管理檔案,強化社會衛生監督意識。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將建立清單並向各市、各相關部門通報,解決一個銷號一個,並以此為契機,進行一場全省旅游行業服務質量大提升行動。
  五是發布元旦、春節出行溫馨提示。及時發布出行溫馨提示,引導游客踐行文明旅游、誠信旅游、理性旅游,依法維護自身權益,保障人身財產安全﹔落實“有問必答、有求必應、有難必幫、有訴必受、有案必果”要求,以游客為本,以品質為先,充分發揮旅游協會行業自律作用,及時妥善處置旅游投訴,確保群眾放心、安心、順心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