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鎮”評選宣傳推廣活動精彩呈現
發布時間:2018-12-25 09:2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5

  為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匯聚優質旅游資源,強化旅游品牌形象宣傳,在省政府分管負責同志的策劃、指導和推動下,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2018年組織實施了“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鎮”評選宣傳推廣活動(以下簡稱“活動”),活動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通過自願申報、第一輪網絡票選、第二輪網絡票選加專家評議相結合的方式,從128個古村落中最終評選出“黟縣宏村古村落、黟縣西遞古村落、涇縣查濟村、績溪縣龍川村、肥西縣三河古鎮、徽州區唐模村、徽州區呈坎村、渦陽縣義門古鎮、天長市龍崗村、濉溪縣臨渙鎮”十大古村鎮,舉辦了“名山相會 古村有約”宣傳推廣大會,取得階段性成效。

  強化宣傳營銷提升安徽旅游形象。活動整體曝光量超3億人次,微博話題#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鎮#閱讀量達1.2億人次,已連續3次登上微博熱搜榜單。“新浪、今日頭條、一點資訊、網易、騰訊、同程旅游”全國六大網絡平台曝光已過1.7億次﹔微博、微信兩大社交平台、新浪全國25個站點以及全國150多家媒體聯動宣傳,引爆活動話題,僅投票頁面瀏覽量就達2801.8萬次,4萬多網友積極參與“守護安徽古村鎮”公益互動行動。

  加快文旅融合催生發展機遇。活動期間,全面挖掘梳理全省古村鎮文化和旅游資源,全新塑造安徽古村鎮文化和旅游品牌,全力提升安徽古村鎮旅游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活動的開展,加速了文化和旅游產業的深度融合。各市縣區、全省旅游古村鎮和全球網友參與熱情高漲。全省16個市、128家古村鎮報名參與了評選活動,各自利用多平台開展多角度廣泛宣傳,形成了“市、縣、鎮、村”四級聯動整體宣傳的格局。境外、省外網友參與投票的熱情超出預期,短短2周網絡票選期間,兩輪網友投票即突破2000萬,共計收到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等國家,北京、廣東、江蘇等省市的網友有效投票2249.9555萬份。

  助推全域旅游促進提質升級。在國家大力發展全域旅游背景下,安徽省推出名山、古村鎮旅游整體品牌,旨在打造串聯南北、聯動板塊、縱貫全省的旅游精品線路,串點成線、連線帶面,促進安徽省旅游均衡、持續發展。這兩大整體品牌的創建,提升了安徽旅游整體形象,推動了產業優化升級,加速了旅游強省建設。對於推動安徽省全域旅游發展,豐富旅游產品業態,促進旅游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也將發揮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