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池州以“花詩相會”促文旅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19-04-15 09:3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4-15
  近日,由安徽省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劃主辦的“花開四季﹒詩韻池州”2019中國﹒池州首屆賞花會系列活動拉開帷幕。截至目前,賞花會系列活動已成功舉辦兩場,這也是“春游江淮請您來”百家媒體旅游推介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池州市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古代詩人在池州境內留下眾多與花相關的著名詩篇,其中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李白的“天河挂綠水秀出九芙蓉”、杜牧的“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等詩句,都與池州有著不解之緣。
  池州首屆賞花會以“花開四季﹒詩韻池州”為主題,選取“貴池杏花”“石台油菜花”“青陽荷花”“東至菊花”“九華琉璃花”五種代表各地特色的旅游資源,打造“杏花貴池、金色石台、荷秀青陽、菊韻東至、琉璃九華”特色品牌。賞花會將舉辦一個主場活動和四場分活動,每個活動現場都設置“花間詩會”“花海鑒賞”“花田市集”等環節,將池州豐富的詩文化貫穿活動始終。本屆賞花會還制作出“四季賞花地圖”,每一種花配一首詩歌,打造池州“賞花會”特色品牌,邀請游客在春日裡賞花,在花海中誦詩。活動引來了大量游客,刺激了地方“賞花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