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岳西:嶺上開遍映山紅
發布時間:2019-04-16 09:15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日報 2019-04-16

  4月的安徽岳西縣,迎來了一年最美麗的季節。蜿蜒群山間的一條條鄉村公路,山花爛漫,萬紫千紅。近日,中國大別山(安徽﹒岳西)天峽第二屆杜鵑花文化節暨2019天峽春季登山大會舉行,開節當天6000名游客來到岳西登山賞花。蜿蜒的杜鵑花長廊如一幅幅畫卷,沿著一條條鄉村道路,向游客展示杜鵑花開映山紅的大美景色。

  地處大別山腹地的岳西縣,擁有眾多奇妙的自然和人文景觀,杜鵑花就是其中一道獨特的風景,花品種多、面積大、顏色艷,春風裡,紅色、紫色、白色、黃色點綴群山,讓游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若要盼得喲紅軍來,嶺上開遍喲映山紅”……每到杜鵑花開季節,歌曲《映山紅》就在岳西縣的鄉村山野回蕩。
  一寸山河一寸血。戰爭年代,岳西犧牲的烈士和死難群眾達4萬多人,佔當時全縣人口的四分之一。岳西映山紅以紅色居多,色彩艷麗,一朵朵映山紅彷佛烈士鮮血染成的一顆顆紅五星。
  能滿足6個月賞花需求的大別山映山紅生態文化大觀園,距六潛高速出口僅2公裡,是以“映山紅”花卉為主題的生態文化藝術特色園區,園內每一株映山紅都是藝術品,或如龍舞,或似鳳飛,千姿百態,嬌媚馨香。
  自2008年以來,岳西縣持續舉辦大別山(安徽﹒岳西)映山紅旅游文化月,以花為媒,開展旅游文化活動。互聯互通的高速公路網和鄉村公路網,讓游客輕鬆地在縣內游玩。天峽景區有千畝野生杜鵑花海﹔明堂山有千年杜鵑﹔黃尾鎮和主簿鎮有映山紅畫廊。映山紅大觀園引進世界各地400多個映山紅品種,從每年的1月開到6月。長達半年的花期,讓游客可領略岳西境內因為南北區域氣候、海拔高低不同而形成的“花樣”風景。
  為滿足日益增多的游客賞花需求,岳西縣不斷提升接待能力和水平。目前,全縣農家樂經營戶800余戶,民宿床位5000張,農家樂日接待能力達4.5萬人次,鄉村旅游專兼職從業人員萬余人。
  “杜鵑花開的季節,來岳西可賞杜鵑花,還可以品當季新茶,吃到新鮮的山裡美味。到岳西賞花一定不虛此行!”岳西縣明堂山下的河圖鎮經營農家樂的村民余方成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