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中國﹒巢湖第七屆中廟旅游文化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05-06 09:46 來源:新華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9-05-06

  4月30日上午,2019中國﹒巢湖第七屆中廟旅游文化節,在巢湖﹒姥山島景區中廟游客接待中心南廣場啟幕。

  本屆中廟旅游文化節以“同創5A繪藍圖、勝境中廟展新顏”為主題,活動時間為2019年4月至6月,每周均有不同主題的活動,重點突出全域旅游、5A創建、中廟獨特的漁文化等。圍繞“美食巢湖、舌尖中廟”“韻動巢湖、律動中廟”等特色板塊,打造“舌尖品巢湖——中廟魚宴美食節”、“健康游巢湖——中廟健身季系列賽事”等一系列特色主題活動,全面掀起5A創建新熱潮,打造旅游文化新亮點,進一步提升中廟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9點30分,開幕式在開場鑼鼓《祥獅戰鼓》鏗鏘激昂的節奏中正式拉開帷幕。本次開幕式邀請了女高音歌唱家斯蘭,馬瀅、陳茜、王健、曹煒參與主持和節目表演,陣容堪稱豪華,受到廣大觀眾的熱烈歡迎。更有中國龍風箏作為開幕式的亮點內容。邀請現場嘉賓為中國龍風箏點睛,和現場幸運游客共同放飛“中國龍”風箏。旅游文化節期間,美食嘉年華、巢湖姥山島景區首屆啤酒龍蝦節、第二屆中廟毅行大會、風箏文化展、巢湖姥山島景區導游大賽、山門李芝櫻花海攝影暨抖音短視頻大賽等系列特色旅游文化活動也同步上演,突出推介《中廟全魚宴》,體現“美食巢湖、舌尖中廟”和“韻動巢湖、律動中廟”等特色。
  近年來,巢湖姥山島景區硬件設施建設和旅游環境得到了極大提升和改善,景區對外形象和知名度也不斷提升。2018年,景區共接待游客120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05億元。
  本次旅游文化節活動由中共巢湖市委宣傳部、巢湖市文化與旅游局、巢湖市教育體育局主辦,中共巢湖市中廟街道工作委員會、巢湖市中廟街道辦事處、合肥市廣播電視台公共頻道承辦,巢湖市商務局、巢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巢湖市公安局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