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年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核心區)上海旅游推介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5-10 10:3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0

  5月8日,“美好大皖南 迎客長三角”——2019年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核心區)赴長三角城市(上海)旅游推介會舉行。安徽省副省長楊光榮、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出席會議並致辭。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章石生,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袁華,黃山、池州、宣城、安慶四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或分管負責同志出席推介會。

  楊光榮在致辭中指出,進入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就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作出重要指示,為長三角地區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共同下好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這盤大棋”。

  楊光榮指出,安徽是美麗中國的濃縮版、文化中國的精粹版、生態中國的體驗版,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是安徽旅游、文化、生態最優質資源的聚集區,戰略定位是打造成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中國優秀文化傳承創新區、美麗中國建設先行區。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推動下,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加快“五個一批”建設工程,即按照國際水准建設一批精品景區、樹立國際視野打造一批精品線路、順應國際潮流創造一批新興業態、面向國際市場發展一批特色產品、立足國際競爭培育一批領軍企業,取得了積極成效,成為安徽旅游發展的龍頭和標志。

  楊光榮表示,安徽與上海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遠流長,相互間是重要的客源市場。此次推介會向上海市民發出誠摯邀請,表達共享機遇、合作共贏、一體化發展旅游產業的美好願望。希望以此為契機,皖滬雙方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深化旅游合作,深入推進規劃對接、產品對接、服務對接、監管對接,強化市場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動、信息互享。

  宗明在致辭中說,安徽自然風光雄奇秀麗,人文景觀源遠流長,對上海游客有著獨特的吸引力,也是全國乃至海外游客度假休閑的重要目的地之一。皖滬兩地旅游資源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下一步,期待兩地加強規劃引領,持續優化品質,提升服務能力,加快推動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出更多富有特色的旅游產品,為廣大游客提供高品質的旅游體驗,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袁華在推介時指出,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是一個充滿魅力的示范區,是一個創新業態集聚、交通便捷、商機無限的示范區,並推介了皖南世界遺產之旅、皖南詩意美景之旅、古皖山水文化之旅、文房四寶探尋之旅四條精品線路。

  會上播放了皖南旅游形象宣傳片,啟動“百萬門票0元搶”活動。黃山、池州、宣城、安慶四市政府負責同志分別作旅游推介。推介會上表演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藝節目,精彩紛呈,現場氣氛熱烈。重點旅行商、投資商、媒體代表、網絡大V等近200人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