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美好大皖南 迎客長三角”推介活動反響熱烈
發布時間:2019-05-20 12:5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0

  為貫徹落實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提升長三角文化旅游一體化發展水平,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和黃山、池州、宣城、安慶四市政府聯合在上海、杭州、南京市舉辦“美好大皖南 迎客長三角”——2019年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核心區)旅游推介會。安徽省政府副省長楊光榮和省文化和旅游廳長、皖南四市政府市長、副市長分別登台代言、現場推介。這是該省近年來首次舉辦的高規格、大規模的巡回綜合旅游推介活動。

  一是內容精彩紛呈,優惠力度空前。推介會上,皖南四市豐富的旅游資源得以充分展現。皖南示范區(核心區)和皖南世界遺產之旅、皖南詩意美景之旅、古皖山水文化之旅、文房四寶探尋之旅等四條精品線路為廣大游客提供了精准的導向服務,向長三角地區發出了來自美好大皖南的誠摯邀請。特色文藝表演展示了四市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讓源遠流長的徽文化再次精彩呈現。此外,78家4A級以上旅游景區主動參與,提供7.5萬張、價值550萬元的免費門票,面向長三角地區優惠大派送。50余萬人次參與OTA平台“百萬門票0元搶”活動,其中,黃山、九華山、天柱山、宏村等重點景區門票瞬間秒空。

  二是宣傳百花齊放,全媒聯動傳播。在此次活動的宣傳中,中央及省市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力,實現全媒體傳播。截至5月10日18時,人民網、新華網等中央媒體、蘇浙滬主流媒體、新浪、鳳凰等網站、省市文旅官方微博、微信等200多家媒體(平台)累計發稿超700余篇(條),專題廣告點擊量800萬余人次,曝光量超過9000萬人次。安徽旅游融媒體平台為此次活動宣傳補充了重要的原創力量。中安在線、中安旅游網記者創作的稿件在平台發布後,被平台內入駐的四十余家媒體轉發,這些信息再經省內外網絡媒體傳播,有效轉發近兩百條,擴大了活動的覆蓋面,提升了活動的影響力。

  三是組織周密有序,線上線下融合。此次活動省市聯動,整合各方資源和力量,統一主題、統一口號,統一行動。線上推廣、線下洽談同頻共振,政企聯合,政府抓形象宣傳,企業跟進抓產品推介和“點對點”合作洽談。三場活動在上海、杭州、南京輪番舉辦,在蘇浙滬客源市場掀起一股“皖南旅游風”。

  四是成果初步顯現,拓展客源市場。蘇浙滬三地旅行商、投資商、新聞媒體、旅游達人等800余人次參加現場推介會,70余萬人次通過網絡觀看推介會直播。攜程、同程、上鐵國旅等企業和營銷機構與安徽省相關市縣旅游部門、旅游企業達成文化旅游合作意向60多項,部分客商將赴皖南四市採風踩線、商談合作,同時將加大推送皖南特色旅游產品,擴大游客組織規模。市場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動、信息互享,此次聯合對外宣傳推介活動,將有利於推進長三角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