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文旅亮相世界園藝博覽會
發布時間:2019-06-12 09:0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2

  6月9日—11日,安徽省在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上舉行“安徽日”活動。以“美好安徽 綠色江淮”為主題的一系列活動,讓安徽文化旅游驚艷亮相展會。

  一是旅游產品豐富多彩。舉辦了安徽旅游推介會,推出皖南世界遺產之旅、皖江詩意美景之旅、環巢湖休閑之旅、皖北歷史文化之旅、多彩大別山之旅等精品旅游線路,吸引了一些旅行社前來咨詢洽談。黃山、亳州、六安等7市先後推介的徽文化旅游、養生旅游、民宿旅游、研學旅游等受到觀眾喜愛,不少人表示將選擇來安徽旅游體驗。黃山、天柱山、九華山等11個安徽5A景區宣傳圖片以及安徽文創旅游商品、伴手禮等被觀眾搶購一空。

  二是文藝展演精品迭出。安徽省徽京劇院、安慶市黃梅戲劇院、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鳳台縣花鼓燈藝術團等演出團隊,帶去安徽特色的徽劇、黃梅戲及花鼓燈等演出6場,徽劇《貴妃醉酒》、黃梅戲《女駙馬》、花鼓燈《千裡長淮一條線》等經典劇目,贏得一片叫好聲。

  三是非遺展示精彩絕倫。組織“徽匠神韻——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展示明德折扇制作技藝、千年古井貢酒釀造工藝、痘姆陶器制作技藝、徽州三雕(木雕)、蕪湖鐵畫鍛制技藝、六安瓜片綠茶和池州潤思紅茶茶藝等7種安徽省代表性國家級和省級非遺項目技藝。非遺展除了傳統展台展示互動外,還巧妙利用園林內移步換景,書畫家現場展示文房四寶,古戲台上表演徽劇,吸引了大量游客觀賞參與,很好地宣傳了安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