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報告會
發布時間:2019-07-31 09:3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31

  7月25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主題教育黨課報告會。廳黨組書記、廳長袁華以《守望初心擔使命 找准差距抓落實 推動文化旅游工作上新台階》為題作專題黨課報告。省委第五巡回指導組副組長江皓,成員唐敬楠、楊維維到會指導。廳領導、廳機關全體黨員,廳直單位班子成員及黨委(紀委)委員、支部(總支)委員參加會議。

  袁華指出,“初心”是最初的本心,“使命”是肩負的責任,要在牢記初心使命中堅定信念。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隻有堅定理想信念,站位才能高,對人對事才能多一份理解和寬容,才能堅守初心,踏踏實實做人做事。要切實增強黨性意識。隻有思想上的篤信,才能有行動上的篤行,隻有思想上一塵不染,行為上才能一身正氣。每名黨員都需要修煉、修養,大力倡導批評和自我批評精神,這樣才能有真提升、獲得真修養。每名黨員干部都要習慣在監督下工作,真正認識到“嚴是愛、鬆是害”,隻有這樣,黨性修養才能成為一種自覺。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把個人置於組織之中,而不能置於組織之外或組織之上。必須遵守公務員法,遵守黨章黨紀,必須服從組織、服從大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做與國家公務人員、黨員、領導干部身份不相符的事情,必須講紀律、講規矩。

  袁華強調,作風建設沒有休止符,永遠在路上,要在加強作風建設中擔當作為。要強化擔當精神。一個黨員干部,工作中沒有一點擔當精神,是干不好工作的,也是很難健康成長的,能力水平是在實踐中磨練出來的,隻有多干才能多練,隻有多練才會多得。擔當大小,體現著一個黨員干部的胸懷、勇氣、境界。領導干部要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履職盡責、帶頭擔當作為、帶頭嚴格要求,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形成“頭雁效應”。要強化實干精神。就是要做到心無旁騖、凝神聚力,把全部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領體現在“會干事”上,把目標鎖定在“干成事”上。必須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保持激情和干勁。

  袁華強調,黨員干部有為與否,不僅與干事創業的激情和意識有關,干部的“本領”也起到決定性作用,要在提升能力本領中履職盡責。要不斷提升理論水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於文化、旅游的系列重要講話,是我們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重要遵循。隻有學深悟透這些思想原理,工作才會有方向、有站位、有格局,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廣大干部要把各種零碎時間利用起來多讀書、多學習、多總結、多思考,不斷提升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要不斷提高政策水平,對近年來中央和省裡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必須深入學習,熟練掌握,這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要不斷提升創新能力。創新是動力、是活力。文旅融合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需要創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打破慣性思維和舊有路徑依賴。

  袁華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文化和旅游廳組建的開局之年,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處於新方位、站在新起點,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以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為目標,加快建設創新型文化和旅游強省,為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貢獻,以優異成績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袁華廳長的黨課報告主題鮮明,聯系實際,既是一次深刻的主題教育輔導,也是一次工作部署,為大家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推進主題教育、推動完成工作目標任務提供了更加明確的指導和要求。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黨課報告精神,抓好貫徹落實,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為建設創新型文化和旅游強省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