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文化和旅游部導游專業素養研培班暨 
安徽省旅游領隊培訓班在安徽合肥開班
發布時間:2019-08-16 09:1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6

  8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導游專業素養研培班暨安徽省旅游領隊培訓班在合肥開班。此次培訓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安徽大學承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靖、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旅行社和導游監管處處長彭程、安徽大學副校長程雁雷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安徽省優秀導游員、出境游領隊以及四川、湖南的優秀導游代表等近兩百人參加培訓。

  彭程指出,實施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是文化和旅游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導游隊伍建設、適應新時代旅游業新發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幫助導游朋友提升導游專業素養、樹立行業自尊、自律的重要舉措。他說,導游是旅游業發展的實踐者和推動者,肩負著展示行業形象,分享傳播祖國山水人文之美,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責任,大家要珍惜學習機會,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得、學有所用﹔要提供有溫度的服務,增強導游的核心競爭力﹔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注重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王靖勉勵大家將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融入到導游領隊日常執業中,要成為有信仰的人、講信仰的人、傳播信仰的人。一要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秉持家國情懷,立足新時代,突出主旋律,弘揚正能量。二要主動踐行文旅融合理念,講好美麗中國故事和美好安徽故事,為游客提供高質量、有溫度的服務。三要不斷錘煉職業素養,規范執業行為,引導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理性消費、依法維權。

  本次培訓班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聚焦導游隊伍建設的短板,靶向施策,精准授課,重點突出導游專業素養和意識形態教育,在全國率先將思政課、新中國史、黨史、意識形態安全等作為導游領隊培訓的重要內容,得到參訓的導游領隊高度評價,大家深感學有所獲、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