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多舉措推進紅色旅游提質升級
發布時間:2019-08-09 09:4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9

  隨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近期,安徽合肥渡江戰役紀念館、安徽六安市金寨紅軍廣場、安徽宣城市涇縣雲嶺新四軍軍部舊址等紅色旅游景區不斷升溫,安徽全省紅色旅游市場迎來高峰期。近年來,安徽省注重紅色旅游發展,多措並舉推動紅色旅游提質升級,不斷提高紅色旅游的質量效益,取得突出成效。

  一是強化規劃引領,推進紅色旅游持續發展。編制印發了《安徽省紅色旅游發展總體規劃》以及二期綱要、三期規劃,結合安徽省情,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保障措施等方面進行合理規劃,推動安徽全省紅色旅游持續健康發展。安徽全省各地紛紛將紅色旅游納入當地國民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當地旅游業發展總體規劃。突出紅色旅游的教育功能,豐富紅色旅游的內涵和外延。推動大別山區域紅色旅游整體發展,努力將大別山建設成為具有顯著影響力的紅色旅游勝地。

  二是加強重點投入,推動紅色旅游產品提升。圍繞中國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人民軍隊的重要發源地,編制重點紅色旅游項目。深入挖掘安徽宣城市大雲嶺新四軍舊址、安徽六安市金寨紅軍廣場、安徽淮北市淮海戰役總前委舊址、安徽合肥市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安徽淮北市雙堆集烈士陵園、安徽省滁州市鳳陽小崗村、安徽阜陽市阜南王家壩等紅色資源,增強紅色景區文化體驗,加強基礎配套設施建設。“十二五”以來安徽全省紅色旅游投資超過100億元,建成約100個紅色旅游景區(點),其中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31個。

  三是開展行業創建,提升紅色旅游服務品質。以優化服務為內容,推出紅色旅游創建規范。開展了紅色旅游縣區、鄉鎮創建工作,“十二五”以來,安徽全省共創建命名安徽六安市金寨縣等10個紅色旅游區縣和安徽宣城市涇縣雲嶺鎮等9個紅色旅游鄉鎮。同時積極開展紅色旅游景區創國家A級景區工作,目前安徽全省已創建A級紅色旅游景區53家,其中4A級20家。安徽省市合力加強培訓,“十三五”期間全省共舉辦了近1000次紅色旅游培訓班,培訓人員達60000人次,有效提升了安徽全省紅色旅游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和能力水平。

  四是注重融合發展,增強紅色旅游發展動力。推進紅色旅游與綠色旅游、古色旅游等業態融合發展,紅色旅游的產業鏈不斷延伸。如安徽六安市推動紅色、綠色與古色等旅游資源的聯動開發,提升旅游產品的吸引力﹔安徽黃山徽州區推出紅色旅游與文化的融合,實現了綜合效益的提升。注重區域融合,安徽全省共成立8個紅色旅游區域聯合體,《鄂豫皖三省六市36縣大別山紅色旅游區域聯合宣言》《蘇魯皖紅色旅游區域聯合宣言》、長三角區域旅游系統黨性教育基地名單等相繼推出,紅色旅游跨安徽省市縣市場共拓、品牌共建、客源互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