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旅部門認真做好接待工作服務世界制造業大會
發布時間:2019-09-25 11:0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5

  2019年世界制造業大會於9月20日至9月23日在合肥舉行,“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國際合作系列推介活動”同期在合肥舉辦。會議期間,多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赴安徽博物院參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組織,全力做好接待工作,展示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對外形象。

  一是制定接待方案。提前謀劃,周密部署,制定接待方案,細化接待服務任務﹔按照接待方案,做好不同部門和人員的任務分工,各司其職做好接待任務。根據前來參觀的團隊情況,安排不同參觀內容,設定好參觀路線,防止人員擁堵,分批次做好接待任務。參觀前後,安排賓主會談,做好拍照宣傳工作。提醒接待人員做好注意事項,保持手機、對講機暢通,隨時應急處理突發情況。

  二是優化展覽內容。根據文明史、徽州建筑、文房四寶、故宮養心殿展覽等安徽博物院現有展覽內容,結合不同外賓團隊的參觀時間、興趣愛好、特殊需要等,合理安排參觀展區、內容和場次,展示安徽省對外文化、旅游形象。

  三是保障優質服務。要求所有接待人員做到服務熱情,周到有禮。安保人員做好迎賓禮儀接待、貴賓車輛引導等工作﹔維保人員做好電梯、展廳多媒體設備的檢查調試工作,保證參觀正常進行﹔優秀專職外語講解員做好講解翻譯工作,保障參觀效果﹔重要賓客由博物院負責同志親自迎送。

  四是開展洽談合作。積極借助高規格大會舉辦契機,開展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對外交流合作工作。大會期間,省文化和旅游廳安排了與部分國家和地區的參會外賓的友好會談,雙方就今後如何在文化和旅游領域深入開展合作交流進行了磋商。